2006年10月26日 星期四

卡優新聞網~信用卡資訊網站

今天到YAHOO看新聞,發現有個沒看過的媒體卡優新聞網,沒聽過這新聞網...做啥的呀?

好奇寶寶如貓手本座,當然為此感到打破砂鍋蠢蠢欲動,乾脆就馬上給它查看看,看這到底是何方神聖,做啥買賣的咩。

在搜尋引擎找一下找到啦,連過去一看,原來它是個專門蒐集信用卡資訊的網站,想查詢信用卡相關資訊的時候,有個幫你蒐集資訊的網站的確不錯,查信用卡優惠資訊,對荷包有補。


進去就看到一個讓人倒彈的新聞~... ... |||Orz

RFID信用卡 美研究發現可竊讀

以下是在這個網站的玩了一下的看法

●優點

1.信用卡比較

用來篩選或比較信用卡福利,辦卡前或想換卡、剪卡,或找單純只想比較自己持有的多張信用卡時不錯用

(1)權益搜查線: 以自選的條件比較市面上的信用卡,辦卡、換卡時可以多加參詳。
(2)超級比一比:以已知的銀行及卡別,比較其中差異,例如我想辦加油卡,選一下加油卡的銀行、卡別,比較可方便決定。

2.消費情報

網站上蒐集不少發卡銀行的優惠資訊,建議用"關鍵字搜尋"查找,尋找需要資訊比較省時間。

●缺點

1.網站架構霧煞煞

專門蒐集信用卡訊我覺得是不錯的服務,因為...我就是個常常不知道信用卡優惠資訊的人,網站架構上,它主要分為"最新情報"、"信用卡訊"、"消費情報"、"卡友討論"四類資訊,但首頁的搜尋選項分類是"關鍵字"、"信用卡資料"、"信用卡權益"、"消費情報",大分類跟中分類、小分類的編排,協調度也不好,基本上...我覺得十分混亂...囧rz...,一進站根本不知道要看啥 @@,對持卡人來說,直接以銀行分類呈現優惠資訊是最直接的吧,好點子也需要好介面,快改版吧!

2.IE ONLY!

我用火狐上去怪怪的哩,很多東西不能跑,尤其是有選單的項目搜尋,IE ONLY!

3.資訊仍需消費者自行拼湊

剛剛有提到"信用卡比較",但是信用卡現行的優惠活動並不在比較項目中,為善不為徹,有點可惜,但信用卡的資訊更新需要很大的人力,光是信用卡不加活動的條件變動,已經可以讓人人仰馬翻了,也難怪會這樣處理啦。

●感言

雖然覺得美中不足,但卡優新聞網不失為一個獲取信用卡資訊的好站,因為你只要在一家網站,就可以得到很信用卡資訊,省去自己上網到處耙的辛苦。

除了優惠與好康之外,卡優新聞網也提供了一些消費者需要注意的資訊,例如剛剛說一進站看到的刷卡安全,善用搜尋在網站上還是能獲取您需要的一些資訊,看到這個網站,貓手只覺得,各家發卡銀行該加油了,說真的,除了在電視上大打廣告找人辦卡,各家信用卡的優惠活動,已持卡的卡友知道的人數在辦卡的人數中的比例,恐怕不高吧,優惠條件修改了,卡友也往往是要刷卡時才知道,我就有被換卡別沒被通知的經驗。

說起這家 C 開頭的外商銀行,之前對持卡者可說是高傲冷淡,我打電話去是因為我辦的是終身免年費的信用卡,但卻收到年費帳單,客服態度十分差,並且在電話裡帶訓斥意味的說我不了解他家的卡,應該是我弄錯了,嚥不下這口氣,我以"資深持卡人"身分(我用到換卡),提醒她我長期持卡的期間,從來沒看他家推出過對能跟別家銀行相提並論的卡友優惠活動,即使有我也不得而知,被換卡別(免年費被換成要交年費)更沒收到過任何通知,後來是在他主管介入下,才得到合理的回覆(銀行錄音有即時監聽嗎?),去年開始,可能因為信用卡競爭白熱化,C 銀行開始有卡友優惠的例行活動,活動多多了,我也比較開心嚕,這段牢騷 ... 好像說太多了。

因為以上的不愉快經驗,個人覺得 卡優新聞網 的利基來源,首先,現在經濟蕭條,想利用信用卡附加價值的人也變多了,其次,來自於客戶不了解或不滿意現在持有的信用卡,對現在持卡的銀行也缺乏認同感與品牌喜好,如果 卡優新聞網 大受歡迎,發卡銀行應該大感慚愧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