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6日 星期一

搏感情~從小開始!Google教室計畫

  朋友愛心寄來的這篇新聞說,Gooogle開始在美國養 Google寶寶, ( 我實在忍不住想幫他們取這名字,這計劃超像"明星志願" ) XD,佈局未來,這招出手不凡,有來給他氣魄大,神!

Google推出教室計畫

CNET新聞專區:Stefanie Olsen  13/10/2006

  美國的新學年已開始數週,搜尋霸主Google也針對1至12年級的小學老師推出一項新計畫,指導他們如何在課堂上使用該公司的應用軟體。

  Google for Educators網站在11日晚間正式上線,內容包含一段使用Blogger的教學影片、Google Earth等應用軟體的課程計畫,有意成為「Google認證教師」的人,也可在此連結訓練學院。「Google認證教師」是提供教師進修科技的試驗性計畫。

  該站的公告指出:「這個網站是一個教學資源平台—從部落格和協力寫作,到地理搜尋工具和3D模型製作軟體—我們希望你能提供個人的好構想。」新的教師網站再次展現Google多角發展的策略。本週稍早,該公司才宣布以16.5億美元收購影片分享網站YouTube。

  Google對教育市場的投入,仍避不開微軟和雅虎兩大對手的競爭。今年秋天開辦的費城未來學校(School of the Future)-- 教學與行政均採中央化高科技網絡的學校 – 就是由微軟公司贊助。

  Google的教學資源站包括一封提供科技運用技巧和功能的教師新聞信,也可連結12種Google應用軟體的使用指南,包括網頁搜尋、出版品搜尋、 Google Map、Google Video、Picasa照片分享,和免費文字編輯服務Google Docs。最後,網站也展示其他教師與教育研究機構WestEd及部落格Infinite Thinking Machine合作使用相關計畫的範例。(陳智文/譯)

  從小開始這件事情很有趣,以大神今天的免費與多產,此舉試圖養成Google與的使用者依賴、熟悉與習慣的黏著並不難,若將大神今天的地位考慮進去,即使發展成一種品牌驕傲的使用者情愫,也不足為奇,忠誠與背叛的對人來說是有講究滴,只要他們有感情!

  這是個培養實質的使用者習慣與品牌情感的LINUS VAN PELT與的毛毯計劃,對Google使用者導入與黏留,這計劃的規模與目標, 以執行的時間軸與執行成功的影響績效來看,"偉大"是身處台灣的我所想用的形容詞。

  若計劃成功,Google之於Google寶寶,將譬如卡通Snoopy裡面的LINUS VAN PELT與的毛毯間的關係,

  這個計畫只要再加上WEB-BASED OS、BIOS、CPU硬體廠商的協力,綜效起來,水到渠成那一天,看來也不必很久,如果成功了,哈哈...哈哈...哈哈...,對從用電腦以來與M$為伍的我只想說,「大神~這真是太神奇了!」,說到這,有沒人知道小蕃薯有啥好玩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