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0日 星期日

[ 日劇 ] 監察法人 ( 審計風雲 )

監査法人  NHK 土曜ドラマ

 

最近有位好捧油說:「好想看日劇」 @"@ ,所以我也跟著撩下去狂看了 XDDD

 

這部 " 監察法人 " ( 台灣翻譯做 " 審計風雲 " ,PPS上片名是 " 審計風云 "   ) 是我黑幫遊戲之帶頭大哥所推薦,日劇短短六集我第一次遇到,大哥說他是蠻久之前看的,找到 日本官方網站 也來給他顯示 "放送終了" ,日久不忘還說與人必有來自,啊看完之後覺得捏 ~~~ 會被老大推薦,真有個三兩三呀!  XDDD

 

這部戲是說會計師審查公司財報對經營立判生死的事,由從業會計師職業道德與尊嚴、公司經營者及國家社會整體經濟之糾葛鋪陳全劇,演員對我來說都挺面生,劇情梗概請見 alicechen06 所發表的 【更正-審計風雲好好看】 一文,他從第二集開始覺得此劇甚好,對本劇的介紹文章可以在他的前後篇發文中看到,在這只說我的感想喇,看倌們看了,會跟愛莉絲陳六或我有相同感覺嗎?(笑)

 

如同幾位網友提到,這部片的取材並不常見,我第一次看到 " 無保留意見 " 這對白時 ~ 完全不知道他們在嚴重什麼 @"@ ( 心裡 OS ~ 果然是發表次貸觀點之帶頭大哥推薦的款 ),雖是前兩年拍的,劇中帶來的幾個想法 … 有意思 …

 

  • 理想希望與人生道路幸運重疊時,是光明也可能是迷失的開始。
  • 正義,認清其真面目者能坦然行之。
  • 成功,多少罪惡假汝之名以行之。
  • 劇中提到了創投,我覺得這是台灣正在炒作的方向耶 ~ 買大下大買小下小,眼睛得睜亮點,有些膨風仙正披著夢想的狼皮向廣大的投資人招手呢!

 

越想越嚴肅 … 我自己繼續想喇 …   ="=  大道理每個人自己看自己認定,我寫到這邊就好嚕  =。=

 

這部好戲,六小時過得不錯,感謝老大推薦,接下來我要去找黑木瞳來看啦!  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