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0日 星期四

[ 動畫 ] 少女革命

PPS 2010-06-08 03'01''40

少女革命是部什麼都打、什麼都愛、什麼都不奇怪的作品  ,以前電視上播的時候我看過幾集,由於太過無視於電視節目時間表,自然是看得不多也不全,但它的配音配樂與華麗奇想留給我很深印象,這次就來給他全劇收看啦。

PPS 2010-06-07 21'36''06 宮廷式字體與飾紋花樣、轉來轉去的玫瑰花、皮影戲少女 ( 剛知道她們的正式名稱叫 "影繪少女" )、無視合理性隨意冒出的氣氛製造道具、決鬥廣場上會迅速飛移的教室書桌(我比較喜歡書桌,不喜歡後來的跑車)等等,找圖的時候發現少女革命可是 cosplay 的大熱門哩,不愧為視覺風格華麗強烈的一部佳作。

img983dff51zikczj 劇情方面,每集都有個主題,但每集看下去好像又沒有連貫式的主題,總之 ~ 充滿暗示,刻意隱晦!這位網友也在本片下檔多年後重看並認真的寫了些他的感覺 (第一次看時七歲,不傻眼也難 XDDDD ),以前有位作者說作品完成後就交給讀者不再去解釋它了,這句話用來註解少女革命我覺得十分合拍,對白一句句、故事一集集,分開時是那麼有深意,全部兜一起什麼是重點?信念與真實?相信與背叛?友情?同性戀?人性陰暗面?執念?

幾乎每集出現的華麗重用決鬥前變身片段 - 絕對運命默示錄,涵義不明字詞在歌聲的搭配下,雖然我那時覺得 ~ 怎麼有辦法把這歌詞唱到那麼 … 認真 ( 合唱團:沒禮貌!~我們很專業 ),渾沌晦澀的暗黑美學,就是本劇的 fu 與迷人啦 ! (網路上查到,燦場=產婆、宇葉=乳母,什麼典故?)
少女革命-絕對運命默示錄-Ver 1.0

少女革命-絕對運命默示錄-Ver 1.1

少女革命-絕對運命默示錄-Ver 2.0

這部戲當初覺得很好看,有個重要的原因是聲音,我第一次覺得卡通真好聽!角色配音質感優捏,聽了就覺得好看,片頭片尾歌也棒 。

少女革命- OP 奥井雅美/-輪舞- revolution & ED1 裕未瑠華/truth

少女革命 - バーチャルスター発生学/上谷麻紀

在視覺與聽覺的觀感上,少女革命 1998 年在台上映 時是沒有敵手的,過了那麼久重看本片,雖然跟現在的設計比起來已不顯得特別,它的橋段、畫面元素與配音配樂依然經典,高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