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0日 星期日

[ 動畫 ] 夏目友人帳

夏目友人帳0

鬼故事通常多為人跟鬼的戰爭,殺鬼抓鬼趕鬼降妖伏魔是較常見的,但夏目友人帳很不一樣,是個人對鬼疼惜憐惜的故事。

 

主人翁與早逝的外婆同是見鬼了的體質,所以祖孫一樣從小就被排擠獨來獨往  (那麼慘也太奇怪,在我們這這種人會有很多粉絲吧),外婆吃得開,閒來無事專找妖怪打架,贏了便奪取妖怪的名字,妖怪名字遭奪取後,便同訂下契約得聽從使喚,特異體質的男主角比較肉腳只能跑給妖怪追,在國中時終於發現外婆的遺下這名為 " 友人帳 " 的筆記本居然是本妖怪點兵簿後,除了避免被搶奪外並無稱霸妖界的雄心大志,只忙著釋放登門拜訪的妖怪的名字。

 

這 " 友人帳 " 的命名,剛開始覺得有奇怪,通常這類威力常大的東西,會給取個比較威武的名字,怎麼來個 " 友人 " ?寂寥之傷勝似靈怪之嚇,這部萬物皆有情暖暖滿妖界的卡通,越看越讓我想起 " 萬物皆可當 " 的當鋪廣告 ,人呀 ~ 怕孤單一根腸子又九彎十八拐的動物,妖怪的坦率看在眼裡怎說不可愛,比起外孫,外婆的故事應該更有趣,作者要出一下嗎 ?(伸)

線上觀賞(1)

線上觀賞(2)

集數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