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3日 星期三

[ 動畫 ] 清水玲子 - 秘密 ―トップ・シークレット―

清水玲子 秘密 ―トップ・シークレット―
如果自己魂離三界外魄散九重天後有人把你的腦袋放進電腦像讀記憶卡一樣看來看去你覺得如何?
秘密這部作品以擁有讀取亡者腦內資料技術的警方偵蒐單位為故事場景,雖然劇情是走在警察辦案的路線上,但故事人物所困擾與被危害,大多是因為看了那些本來應隨逝者而不能再被觸及的記憶所造成。

第一次看清水玲子的作品,覺得這位作者對人性似乎很感興趣,狗仔會很想要台 MRI ( Memory Reproduction Imaging System )吧,以現在的媒體環境與使用偏好,我倒不覺得從事者會那麼痛苦,探人隱私被當成娛樂也不是一兩天而已,如何遵守工作規範不把看的內容出去八卦說嘴的挑戰還比較高一點,但完全了解一個人之後,對對方的喜愛與尊敬又會剩下多少,恐怕不是每個人都能承受得起的。

這部戲的情境配樂跟劇情行進很搭,有段要開始行動時經常會出現的配音,就讓我蠻想抓下來給手機用,片尾曲有好聽,以下附上啦。
秘密(トップ・シークレット)片尾曲「煙」 歌:まきちゃんぐ 作詞、作曲:まきちゃんぐ/編曲:澤近泰輔

線上觀賞(1)
線上觀賞(2)
集數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