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

PPS 片單搜尋亂碼解法

Secret-Code-Wall-Clock
前幾天開啟PPS,跳出主程式更新提醒,所以按官方提示升級了,結果升級之後搜尋功能又跟以前一樣變成亂碼,未更新前的版本在繁體中文作業系統下不需要做特別設定也可以搜尋的,阿哩 ~ 在茫茫片單中想找到自己要看的片子變成傷眼徒勞事倍功半的事。 ~"~

最近剛好也更新了微軟新注音2010輸入法,所以改跳用簡體輸入來試試看,結果依然亂碼 @"@,本想跟 PPS 無緣可以說再見了,經阿凡先生提醒,嘗試 MIcrosoft AppLocale 搭配簡體中文輸入之後,搜尋功能 ~ 復活了 ! ^O^ y

為了順利使用 PPS ,我們得解決程式本身與搜尋輸入的在繁體中文環境下執行的亂碼問題,測試確認後,要在 PPS 順利使用片單搜尋功能並須同時符合以下兩條件:
  1. 讓 PPS 軟體以簡體中文執行

    繁體中文作業系統安裝 PPS 後,雖主程式顯示上沒問題,但片單搜尋與軟體功能設定仍因語系問題呈現亂碼 。

    pps亂碼 
  2. 搜尋時輸入的關鍵字必須是簡體

    未讓 PPS 以簡體中文執行時,即使輸入簡體字進行搜尋,程式仍有判別編碼問題,會將輸入的簡體字視為繁體變成亂碼。

    將網頁上的簡體字複製貼到 PPS搜尋框進行搜尋時,剪貼大法無效,貼上的簡體字仍會被當成繁體字變成亂碼,必須要用簡體輸入法進行輸入。
透過以下設定,我們可順利方便使用 PPS 搜尋功能
用 MIcrosoft AppLocale 建立 PPS 程式啟動捷徑,日後使用此捷徑開啟 PPS ,程式所有功能即可以簡體中文執行。
在 PPS 以簡體中文啟動後,使用簡體中文輸入法輸入搜尋條件。

有點想先提醒大家的是,MIcrosoft AppLocale 會造成系統產生一些莫名其妙的亂碼 BUG,不過安裝後馬上手動修正即可解決上述問題,方式在網路上查到可以下二選一,請先修正再開始使用!
覆蓋 AppLoc.tmp 檔案並設唯獨 ( 簡單 )
  1. 使用檔案總管,開啟 C:\WINDOWS\AppPatch 資料夾 。
  2. 刪除「AppLoc.tmp」(如果不存在這個檔案,就略過這個步驟) 。
  3. 按下滑鼠右鍵,在快送功能表中,依序選擇「新增」、「文字檔案」 。
  4. 此時會出現一個「新增文字文件.txt」檔案,將其改名為「AppLoc.tmp」 。
  5. 於「AppLoc.tmp」檔案上,按下滑鼠右鍵,在快速功能表中,選取「內容」。
  6. 勾選 □ 唯讀 核取方塊,把檔案屬性改成唯讀 。
更改 AppLoc.tmp 檔案程式碼並設唯獨
( 需要十六進位編輯器 )

  1. 先開啟 WINDOWS\AppPatch 目錄 。
  2. 以"16進制編輯器"開啟 AppLoc.tmp記得選HEX編輯 。
  3. 把數字 11 改成數字 04 存檔 。
  4. 最後再把 AppLoc.tmp 的"唯讀"打勾 。
  5. 改04是因為對照如下: 台灣繁體中文 04 04 、香港繁體中文 04 0C 、大陸簡體中文 04 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