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9日 星期三

[ Firefox ] 用 Proxy Switcher 搭配代理伺服器解除土豆、優酷影片封鎖限制

2016/11/13更新

Proxy Selector 已被作者下架
套件請改用 Proxy Switcher

Proxy Switcher
Proxy Switcher 附加元件簡介
性  質:Firefox 附加元件
官方網站安裝,各項設定說明

Proxy Switcher
在 Automatic頁籤填寫 unblock youku 的  PAC URL

http://pac.uku.im/pac.pac

之後點選該頁籤便可啟用 unblock youku 的 proxy 設定

[官方教程] 在 iOS、Android、Firefox 上使用 Unblock Youku

=====================================================

之前 [ Firefox ] come2china 解除土豆、優酷影片封鎖限制 的方式,殘念已經失效了,不過用 Proxy Selector 這個套件,搭配上據說是 Unblock Youku 套件使用的代理伺服器 http://yo.uku.im/proxy.pac ,經實驗,一樣可以用輕鬆切換代理伺服器的方式,達到用 Firefox 到觀看 土豆、優酷等對岸網站觀看封鎖限制,設定方法如下:

一、安裝 Proxy Selector
proxy selector001Proxy Selector 附加元件簡介
性  質:Firefox 附加元件
官方網站:說明及安裝,安裝後自動簡中介面

二、填寫 Proxy 資料
1.從工具列點選 Proxy Selector 下拉選單,選擇 "管理代理" 。
proxy selector002
2.點選 "添加" 。
proxy selector003
3.填寫 porxy 資料,寫個自訂的名字,選 "自動代理配置 URL" 並填入 proxy 網址 http://yo.uku.im/proxy.pac 後,按 "確定" 完成設定。
proxy selector004

三、改用所設定的 proxy 開啟遭境外封鎖的影音網頁
工具列點選 Proxy Selector 下拉選單,這時會出現剛剛設定的 Proxy 名稱,在遭境外封鎖的影音網頁上,選用剛剛設定好的 proxy,點選後 Firefox 會自動刷新頁面,刷新後就能觀賞影片囉!
proxy selector005

遭海外封鎖影片測試網址:  優酷  土豆
注意事項:
在不觀看遭對岸境外封鎖的影片時,請不要使用這個代理伺服器(切換回無代理),以保障您的網路安全。
最後,再次祈願這個 Proxy 跟附加元件長命百歲,不必再砍掉重練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