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 星期二

[ 碎唸 ] 一個記得與一個忘記

  從前從前,有兩位小朋友,現在姑且稱之M先生與W小姐吧。

  有所小學呢,在一個鄉下不鄉下,都市不都市,剛剛開始整地的工業區,是附近重劃區、軍營眷村、舊街市、原村莊等等不同使用目的土地範圍內,唯一的一所小學,W小姐與M先生便在這樣的年紀,這樣的地方成為同班同學。

  時飛逝驪聲揚,小朋友畢業囉,展開前程囉,也經歷了很多我也不知道的事囉,之間,各奔東西斷了聯繫。

  再次連絡上,是許多許多許多年後,即時通訊軟體上,當年的孩子七嘴八舌說起從前,說著最近,M先生突然說,W小姐當年做過一件事讓他感恩在心,這輩子都不會忘記,一直想找機會好好謝謝W小姐。好大的事呀!但W小姐用力地想呀想,全然沒頭緒到底是哪件事。

  原來M先生與玩伴,有天頗為調皮,放學後在不知輕重玩過火,結果被警察先生帶到警局去了,隨後老師帶著W小姐前去警局道歉並領回同班同學,就此種下心中的一世溫馨。

  重建事發當時通訊條件,沒手機、沒非死不可、沒奈,怎樣在M先生被警察帶走後,W小姐能迅速得知並通知老師,並請老師救回同班同學?沒手機好像什麼都連絡不上的現在來看,宛如動畫故事情節一般:

  • 不知道是誰,看到M先生與玩伴被警察帶走(通報W小姐)
  • W小姐得到消息(通報人數及通報過程可能為複數)
  • W小姐立馬飛腳踏車去老師家討救兵 (這段最有動畫味)
  • 老師帶W小姐前去警局領回M先生 (營救成功,平安的一天又過去了)

  M先生現在事業有成,不乏當時的範,痞子痞子痞,他自己不說,這事是都被淡忘,甚至到底是搗蛋什麼,因為M先生沒說出來,W小姐及其他同學,大多怎麼樣也想不起了,大概也只是笨事一樁。

  雖然M先生與W小姐之後來繼續同學了幾年,但很久很久以前,一個小男孩,恐懼甚至絕望的心情,從來沒被提起,一直記得的確是自己少不經世的錯,六神無主到可能是放棄了的時候,出乎意料地,有人為他而來,驅散了陰霾讓他脫困。

  依然表示絲毫沒法想起,應該不需要再掛齒了,W小姐真的什麼都不記得了嗎?我也不知道~~~(笑)。

  很久很久以後,我看到可愛的孩子與他們可敬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