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7日 星期二

館前重慶南

算是全台第一批開始24小時營業的速食店店家之一吧,當年白色螢光燈管溢染著淡淡的藍色,在鮮黃色圓形椅座的高腳不鏽鋼吧台椅上,罕見呈現老年男性居多在店消費者比例,聽說有些鶯鶯燕燕會來此攬客,鴿子不時會進來巡一下,這家店,那時留給我給我這樣的畫面。

今天去了一趟,顏色構成跟以前不一樣了,換成了暖色的黃光,裝潢也改了,沒變的是老先生依然很多,這麼多年過去了,老先生想來也該已經換了一批吧,領餐後開始嗑漢堡提升我的血糖值,一位路過的老先生停在我旁邊,不發一語用手點了放在餐盤裡的發票一下,是希望我把發票給他嗎?雖然我戴著耳機,不過他其實也沒出聲,看著他我輕輕的搖了搖頭,確認之後,他沒說什麼,朝斜前方那桌走去,這次,他拿到了。

出店來走上街,兩旁所剩無幾販售功名的書店,在豔陽高照下依然陰鬱,天很藍,透明得什麼都沒有,突然很想看到灰塵在逆光下瞬揚噴飛的時候,反光發亮粒粒分明,那個刺眼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