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5日 星期四

[ Android ] HTC HERO 救磚成功復活筆記

  話說咧,我的小 Hero 陪我一起老已經很多年,雖然當初睥睨天下的一代目 Android 機皇要來跑現在的應用已嫌體力不支,但老實說,後來的機器網卡都沒有他結實,在不怕熱跟穩定上,還是很厲害滴,所以咧,後來我都把他拿來當網卡,插在無線分享器上,前兩天手癢,觸控式的 Recovery 好炫,也來給他換一個好了,結果就把 Recovery 刷壞了,大致陳述病況及各種鬼打牆急救過程如下:

 

正常開機

卡在HTC字樣開機畫面,系統壞掉喇,而且壞掉之前正在卡刷亂刷,並沒有把 USB Debug 設定開啟,很多一鍵XX的軟體,或要先開啟 USB Debug 才能起作用的各種招數,全都 Bye 了(淚)。

bootloder 開機(音量下+電源鍵)

在 bootloder 畫面只剩下 Hbootfastboot, Recovery 選項消失了。

Recovery 開機(HOME+電源鍵)

手機加黃色驚嘆號畫面,被擋住啦。

USB adb 線刷

手機端開啟 Bootloder -> Fastboot 畫面時連接 USB,若出現 Fastboot USB 狀態顯示,手機跟電腦的 USB 是接通的,但在 PC 用 fastboot 指令一直被退貨,狂跳 signature verification failed 等等讓人殘念的回應,因為手機還是 S-ON ,想說藉由進行 HTC 官方解鎖來救,照 HtcDev 流程下 fastboot oem get_identifier_token 指令,回覆 .. INFO[ERR] Command error !!!

刷官方 RUU 的 EXE 檔

手機切到 Fastboot 畫面,把 USB 接上 PC,手機畫面出現 Fastboot USB 提示時可刷,但 PC 端 RUU 的畫面執行中會卡住消失,只剩下系統列上有應用程式頁籤,拔掉 USB 時卡住的 RUU 執行畫面才會跳出來,但最後的結果都是,version-main failed status read failed too many links、ERROR[170]:USB CONNECTION ERROR。

金卡卡刷 HEROIMG.ZIP

Hboot 畫面跳一些 No IMAGE!之後就失去反應,沒有像人家說的那樣就自己刷活起來了。

 

以上各種不祥,讓我真的擔心小 Hero 是不是嗚嗚磚掉了,但好個家在,終於還是把他 CPR 起來了,以下筆記這次的執行步驟與注意事項,有朝一日還要用到的話再回來看筆記。

雖然四處碰壁鼻青臉腫,但事實上,正解已經在上述項目中,如同柯南的固定台詞 ~ 「真相只有一個!」,只是因為一些地方沒注意,多撞得腫很多而已,那麼,真相到底是哪一個呢?

 

刷官方 RUU 的 EXE 檔

是唯一解!

 

接著,就來筆記使用的檔案、注意事項跟執行步驟吧。

 

準備檔案

RUU_Hero_HTC_Asia_SEA_WWE_2.73.728.5_release_signed_NoDriver.exe

RUU_Hero_Chunghwa_3.31.751.1_R2_Radio_63.18.55.06O_6.35.15.01_release_signed.exe

 

注意事項

執行 RUU.exe 前,請

務必

把電腦上的防火牆跟防毒軟體完全徹底關掉!

把電腦上的防火牆跟防毒軟體完全徹底關掉!

把電腦上的防火牆跟防毒軟體完全徹底關掉!


之前 RUU 程式執行異常完全是因為防毒跟防火牆沒關掉!因為超級非常關鍵重要,所以照例要說三次。

 

執行步驟

  • 手機按 音量下+POWER 按鍵,進入 Bootloder ,在 HBoot 畫面按手機 Back 鍵,進入 Fastboot 畫面。
  • 連接手機與電腦的 USB 線,如果手機與電腦連線成功, Fastboot 字樣會轉變成 Fastboot USB。註:若 Fastboot 字樣沒變成  Fastboot USB ,表示電腦跟手機的 USB 未連線,到 HTC 網站下載 HTC Sync for all HTC Android Phones & HTC Smart 安裝,我電腦本來就已經安裝手機的驅動程式,故跳過此程序。
  • 執行 RUU_Hero_HTC_Asia_SEA_WWE_2.73.728.5_release_signed_NoDriver.exe ,按畫面指示安裝完畢即可,完成後已修復手機系統程式與 Recovery,會變成最早的 Android 1.5 英文版本,BUT 開機之後沒 Market,也沒有檔案總管,讀不到 SDCard,Recovery 也是原廠鎖住沒法用的版本,在手機系統正常開機的狀況下,電腦端無法辨識裝置,連不上手機,但最少,系統是可以正常開機了,立馬先把 USB Debug 勾選起來。
  • 正常關機後,再次手機按 音量下+POWER 按鍵,到 Fastboot USB 畫面。
  • 執行 RUU_Hero_Chunghwa_3.31.751.1_R2_Radio_63.18.55.06O_6.35.15.01_release_signed.exe ,按畫面指示安裝完畢,就出現有 Market 的中華電信 Android 2.1 版原廠系統 (介面一整個勾起滿滿的懷舊阿),連上網路進 Market,就能安裝檔案總管,電腦端在執行完此版 RUU 之後,裝置顯示也正常,手機跟電腦能在正常開機的狀況下連線了,想 Root、Unlock、S-OFF、刷機什麼的,已經可以用一鍵XX的軟體去做,到此,完全救活啦!

 

後記

  • 由於我一時興起去關閉防火牆及防毒後,是先執行完 Asia_SEA_WWE 後才試著去執行 RUU_Hero_Chunghwa,結果都成功了,其實可以直接先試試 RUU_Hero_Chunghwa,若成功,跑 Asia_SEA_WWE 其實沒必要,是多餘的步驟。
  • 看網路上其他刷機文章,很多都是用 release_signed_NoDriver 結尾的 Rom 或 RUU,在刷降等、恢復 S-ON、恢復原廠系統,救磚時若線問題,在可用的 Rom 或 RUU 版本中,挑release_signed_NoDriver 結尾的 Rom 或 RUU 來進行,似乎破磚率比較高。
  • 不管刷甚麼,卡刷之前,也要先把手機裡的 USB Debug 開啟後再刷,真的遇到問題的時候,救援方法會多很多。
  • 買新 SDCard ,要先在手機用 GoldCard Helper 把金卡 CID 先抓出來,到 http://huygens.hoxnet.com/goldcard.html 把 goldcard.img 先做好存檔,以備不時之需,等手機壞掉再做金卡資料是很累的,尤其是沒有兩台以上的機器時,幾乎不可能做出來。